敖者

爱我杀人不眨眼,爱你控我股掌间。

 

【冲土】沙漏

      在我飞速流逝仅有的生命中我爱过三个人,这三个人在某种程度上陪伴我度过了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生,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我身边,没有留恋没有回头也没有带我走。



遇见那个人的时候我还是个幼稚可笑的小鬼,虽然是小鬼但也总是能明白一些事情的,比如说在我从认事开始我就没了父母,是姐姐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到这么大,与我相依为命到现在。


我和他相差十几岁,所以在我仍然是不懂事的小鬼时他已经是一家道场的主人。在我们那样的乡下,都认为武士是很神圣的职业,而近藤兄是我见过的最像武士的人。


他是我的第一个朋友。

从幼年时起我就开始了漫长的中二岁月,在那些中二的岁月里只有姐姐是真心对我温柔并且从不认为我有哪里不好的。所以在其他的孩子都因为他们自己的懦弱都开始疏远我的时候我还尚未意识到自己会有多孤独。


在一次又一次的留下我一人后我终于意识到他们是在怕我了。那群野猴子毕竟是粗鄙又愚蠢的,他们只是怕我太强抢走他们的东西所以他们就开始疏远我,太愚蠢了,那些猪猡。他们有什么呢?除了那几个制作简陋的弹珠、用自家菜刀划出来的丑陋木刀,和几个小鬼自以为是实力的排名,他们没有什么值得我抢的,那些丑陋的东西也不值得。


可他们终究是怕我的,所以他们再也不和我玩最后见到我就逃的远远的。我又是一个人了。


而那个人的出现就是这个时候。蹲在地上小小的我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忙着诅咒那些野猴子而没空理他,于是他就耐心等着。那个时候近藤兄还是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声音里有着满满的干劲,但正年轻的他却宽厚而又温柔,我嘴里碎碎念的诅咒和那天正午毒辣的太阳一起照在了他的身上,那个时候我低着头就正好看见了他投身在地上的影子。


他是背对着阳光的,而我蹲在他面前低着头不说话,我在画姐姐,我没空理他。然而他走进了一步影子就洒在了我的身上,将我整个都笼罩在了他的身影之下,于是我不得不抬起头来看他了。


第一眼的印象,怎么说呢,是个严肃的男人,身形高大的像个野蛮人。但这第一眼很快被颠覆,他露出了一个傻乎乎的笑容冲我咧嘴一笑,然后不经我同意就拿过了我手里的木棍。我当然是惊讶并且生气的,但还来不及发作他便在我原本画好的娃娃脸上添了两笔,使原本看起来不高兴的娃娃一下子就变得生动快乐。 


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并且肯对我这样的小鬼施以耐心,他肯陪同我做许多幼稚的事,也会在我做错事的时候在姐姐面前掩护我,他把我带入了道场,带我认识了更多像他一样的武士,也带我认识了羁绊和友情。


所以那时候下决心守护的人除了姐姐又多了一个。近藤兄很强,所以为了守护他我就必须要比他更强,好在天资卓越,在赐我一个孤独的童年时也给了我更多的潜质和力量。我在近藤兄的指导下成长的很快。


那段时间真是我最喜欢的一段日子,姐姐、近藤兄、和我天天都在一起,他们都是为了我着想,并且在我成长起来之前都会一直守护着我,围着我转的。他们是我最爱的两个人,在我的认知里只要有他们就够了,最好不要有别人出现,否则我非要将那个人赶出这个地方才足够。


但偏偏,那个讨厌的人出现了,在我最幸福的时候。




  12 6
评论(6)
热度(12)

© 敖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