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者

爱我杀人不眨眼,爱你控我股掌间。

 

“到如今,我所有的祈盼皆已落空,心中仅存的一点希望,是冬日的第一场大雪。我总要看到雪落才甘心,无论那时枯竭与否,大雪所赋予我的,是一切事物都不能抵挡的决心。

就如你不再写诗,我也不再作任何无谓的幻想,所有的过往皆在碾碎的诗行中重组,留下的只是痛苦的残渣,你不愿重拾,我亦无心再去留恋。只是那年飘落在你肩头的雪花,至今仍存留在我的记忆。

忘却对我来说是痛苦的事情,可若记得这一切,是拿你心头疼痛来交换,那我宁愿做一个无过往之人。这样的让步并不是因为我爱你,而是对于你的怜惜。

你我的时间太少,加在一起,也不过只刚刚够听一声窗外的花谢。待它落地,你我也不过是再重化为宇宙中一粒微小的泥土,更何谈保留那些沉重的记忆?

故我放下一切,只求再见一次漫天的大雪,雪落之时,在一片朦胧白色笼罩中,你是否也能感受到这片至纯的心意?

如若能,给我写信罢。只要你再提笔,我的心就有了余地。所有的一切也都会有它该有的归宿。

仅接受我这最后一次的请求罢,无论如何。”

  6
评论
热度(6)

© 敖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