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者

爱我杀人不眨眼,爱你控我股掌间。

 

“我和她分开以后,就再也没接触过这个圈,里面形形色色的人挺多,有才的多,渣滓也多,但看久了,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也没谁像她一样,一眼看着就觉得不一样。

我记得那天下了雨,以前看书里写的,以为下雨不过是烘托个气氛,可当那雨点儿滴到脸上,我就觉得这雨下的真及时,一个大男人,本不该这么娘不兮兮的,分手算什么,面上凉一下,心里凉一下,就过去了。

那天我翻出来以前藏的烟,一口气抽了三包,抽完就滚卫生间吐了个天昏地暗,她说的没错,烟不是什么好东西,抽烟的人也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她不喜欢烟味,以前抽烟我都躲着,抽完一根要在大马路上吹上半天风,现在想想,终于没人管着我了,还挺开心的。

我再也没抽过烟。
对烟味,好像也有了些抵触,闻不惯。

后来?后来我就走了,这城市什么都没有,我还留着做什么,添堵呐?

当然我也不是狠心,我能狠心吗?我忍不下,我怕再多留一天我就忍不住去找她。

我走了,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到一个我名字都叫不全的地方,每天挺累,也挺充实,我没想起过她了。

可人啊,到底是有心的。
我没忍住。

隔了一年多,我回去了,满怀着愧疚和希望,想见她一面,不说还在一起,就说说话也挺好的。

坐在咖啡厅时我有点手足无措,好像第一次见总统似的紧张,我看她换下了以前的小黑衫破洞裤,穿上了淡粉色的小裙子朝我走来,突然就觉得她在某条路上,走的比我快,也比我急。

她还是那么好看,可神情却变得很淡然了。

你好,很久不见了。她说。

我说不出话,支支吾吾的寒暄了几句之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估计她也待不住,说了声抱歉就起身走了。
我没留,我知道留不住了。

后来又过了两年,她结婚了,她结婚那天我远远的站那看了一眼,她脸上的笑我见过,是真心觉得开心的。

挺幸福的,也足够了。

回到车上我没忍住又抽了一根烟,放了许多年,点都快点不燃。

我抽着抽着眼睛就模糊了,我觉得人生怎么能这样呢,说好的陪我,怎么一个个走的都比我快?

烟抽完了我也哭完了,抬头看看天,天气真好,太阳暖洋洋的照着我,让我觉得自己好像无所不能。

从那以后我就释怀了,也谈过几段刻骨铭心的恋爱,可对方再怎么绝情,我也没有当时那种绝望的感受了。

后来我想,可能是我自己的问题,带我去天堂的是她,拉我下地狱的也是她,我任着她对我做这些事,心甘情愿,死心塌地,没想过挣脱开。

是我该这一遭,我不怨,也不后悔,认识她,我也挺开心的。

现在我也过的挺好的,自由,舒心,按理来说,也挺幸福的。

她应该也挺好的,答应她的,我做到了。
我挺开心的。”

  4
评论
热度(4)

© 敖者 | Powered by LOFTER